逆向推演

理解是爱的同义词

我眼中的一见钟情怎么变成了两小无猜?(3)

现代pa

警察猫×职员鼠

✅深夜脑洞产物

✅tbc...





1.

诗怀雅对于自己这个一亢奋就失眠的毛病简直是吐槽无能。明明是可以懒懒散散的睡回笼觉的周六早晨,诗怀雅大小姐却面无表情的坐在梳妆台前,卖力的修补着自己的黑眼圈。


第一次约会,她恨不得把所有时间都精确到秒。即使距离真正的恋爱约会还有不知道多远的距离,但一想到能和林雨霞近距离接触,诗怀雅就觉得自己的每一根头发丝都在幸福的舒展。


为什么会对她产生这么大的反应呢?诗怀雅合上粉饼盖,有些愣怔的看着镜子里妆容精致的脸。那种极其熟悉的感觉一下子又涌上来,她觉得之前她必定是和林雨霞有过交集的,但具体是什么呢?她有些头疼,怎么就是想不起来呢。


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。诗怀雅连忙划开屏幕,是一条置顶的微信消息。


林: 我出门啦。


诗怀雅想着她的语气,只觉得哪儿都可爱。若是此刻陈在这里,看到她这一副嘴角都要咧到耳朵根的模样,必定要极其嫌弃的说一句: " 憨批。"以前的诗怀雅可能还会跟她吵起来,但现在的钮祜禄·诗怀雅才不管。她定好妆又补了口红,将昨天晚上选好的那支香水挑出来仔细喷好,才稍算满意的站起身来,摸出手机回了消息。


SWIRE: 我也在路上啦。





2.

诗怀雅将车停在约定地点附近,看到路对面有间咖啡馆,便拢了拢大衣准备进去等一会。没成想刚推开门,迎面就撞上了人。


林雨霞端着两杯咖啡正站在她面前,看见她有点冒冒失失的样子面上笑意更深: " 我早到了一会,给你买了咖啡。"


诗怀雅有些惊喜的接过来,杯身套了纸圈还是热的,她大概也没有让林雨霞等太久。她尝了一口,街边咖啡馆买的咖啡自然口感比不上自家手磨,但这个甜度确是刚刚好她最喜欢的。


林雨霞偏头观察了一下她的表情,诗怀雅只觉得她连歪头都可爱的要命。林雨霞掏出手机对她晃了晃: " 最近新上了好几部电影。你想看电影么?"


" 当然可以啊。"诗怀雅喜出望外。前一段时间很多事要忙,她已经好久没有看过电影了。林雨霞低头翻着手机,片刻挑出一部给她看: " 这个怎么样?刑侦片,听说还不错。"


诗怀雅心里小小的" 咦"了一下,她本能的觉得这件事的走向有点想要偏离的意思,但她肯定不会拒绝: " 当然可以。"


林雨霞订了票,将手机屏幕展示给她看: "电影是下午的场次,现在也要吃中饭了,要不要去吃点东西?"




3.

两个人抱着两桶爆米花并排坐着,但诗怀雅的心思却并没有放在电影上。与她见过的,并且亲身办理过的案子一对比,这电影简直都没什么意思,但林雨霞似乎看的很认真。诗怀雅收回悄悄观察林雨霞的目光,低头又抓了一把爆米花,才发现桶里好像见了底。


" 吃我的吧。我不太喜欢吃甜的。"


林雨霞突然把自己那桶推过来,诗怀雅有点不好意思的接过来,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自己是不是吃的有点多。电影刚进行到一场爆破戏,爆炸的音效震耳欲聋,但她好像听到了隔壁低低的一声轻笑。她扭头看了看林雨霞,可对方仍然在认真看电影,并没有什么反应。


是我的错觉吗?诗怀雅抓了一把爆米花,心情复杂的想。


林雨霞突然拍了拍她的手背,诗怀雅抬头,即使环境昏暗,却迎上她仍然清亮的一双眸子。


" 怎么了?"她有些好奇。


林雨霞垂下睫毛,声音顿了顿: " 你们平时办案,也是这么危险么?"


诗怀雅笑了: " 你这是算在关心我吗?"


林雨霞把手收了回去,没有回答。诗怀雅刚刚燃起的一点希望又蔫了下去,她有点恼自己刚刚的鲁莽。说不定林雨霞并不是那个意思,她这么一问倒搞的会不会两个人都有点尴尬。





4.

散场之后,周围人开始零零散散往外走。人有点挤,诗怀雅和林雨霞便站在原地让行。


待人走的差不多了,诗怀雅轻咳了一声: " 你别在意,我刚刚是随口乱讲的,不好意思啊。"


林雨霞挑了挑眉: " 道歉干什么,我又没说你做错了什么。"


诗怀雅梗了一下,突然不确定她到底是什么意思。林雨霞叹了口气,抓着她开始往外走: " 先出去再说吧。"


诗怀雅一瞬间觉得自己的手心都要紧张到出汗了。作为经过专业训练的警察,她不知道为什么在林雨霞面前,自己的心理素质为什么如此脆弱。走出电影院大门,林雨霞才把她放开。


" 我确实是关心你们平时的工作会不会很危险。"林雨霞望着她,面上没什么表情。


诗怀雅听见她语气平淡的问话,心里有一点说不出的难受。她吸了一口气,把呼吸调匀才勉强缓解了一下这种压迫感: " 还好,我们平时其实不太经常碰到那种凶徒,只是偶尔可能会有,但是我们专业人员的素质还是非常高的,所以不必担心。"


" 这么危险,为什么还要选择当警察。"林雨霞的声音有点奇怪," 明明你有那个条件去追求更高的层次地位,为什么不要。"


" 我为什么非要追求更高的层次地位?"诗怀雅有点烦躁的抓了抓头发," 我不觉得做警察就是多么低微的职业,我也未必达不到你所说的高层次。"她觉得事情的走向有些难以控制,但她不知道如何挽回," 所以你到底想说什么?"


" 我没有说你的选择不好,我只是……"


林雨霞的声音越来越低,诗怀雅不禁凑近了想去听,却被她一把握住了手腕。诗怀雅还未反应过来,便被一股大力拽了过去,迎上来的是两片温热柔软的唇。


诗怀雅的眼睛陡然瞪大了。林雨霞似乎并不太擅长亲吻,只是浅尝辄止的蹭着她的嘴唇,却并没有深入。诗怀雅只觉得鼻息之间都充斥着她唇上淡淡的果香味。末了,林雨霞在她唇上轻轻咬了一口,推开她,脸上布满了不自然的潮红。


" 诗怀雅,你对我有没有一点印象。"


诗怀雅大脑还处在当机状态。对于林雨霞,她一直有一种说不出的熟悉感,但这种熟悉感怎能具象化为记忆里的某个人呢……


她机械的摇了摇头。


林雨霞脸上的薄红" 唰"的褪去,眼中满满尽是失望。她一把推开诗怀雅,一字一字冲她道,


" 诗怀雅,你真是个骗子。"


她转身离开了。


评论(7)

热度(9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