逆向推演

理解是爱的同义词

我眼中的一见钟情怎么变成了两小无猜?(5)

现代pa

警察猫×职员鼠

✅深夜脑洞产物

✅撒花🌸





1.

诗怀雅整整一夜都没有睡着。她翻来覆去了半宿,满脑子都是林雨霞小时候的样子。


她们自小便一起长大,脾气却大有不同。林雨霞小时候不怎么爱说话,脑子倒是很好使,学习也用功。碍着" 鼠王"女儿的身份,没人敢明面上欺负这只瘦巴巴的小老鼠,可明里暗里的排挤是少不了的。


林雨霞性子倔,受了委屈也不屑于跟他们争得脸红脖子粗,更不会转头向家里告状,只是暗自的更加拼命,诗怀雅对此很不能理解。当然,诗怀雅聪明也努力,但作为家里千娇百宠呵护的大小姐,她即使受了欺负也远不用靠自己去出那口恶气。


那天,明明已经放学了,诗怀雅却又找不到林雨霞的踪影。她踮着脚挨个教室轮流找,一直摸到走廊尽头,才看到一个小身影安静的坐在楼梯拐角的阴影里。


诗怀雅不由分说,上去便拽住了林雨霞的衣服。林雨霞被她吓的惊呼一声,转过身来时,面上还带着怒色。


" 诗怀雅,你干什么?"


" 我干什么?我还没问你在干什么!自己躲起来很好玩儿吗?" 诗怀雅被她反诘的莫名其妙,大小姐的倔脾气又上来了," 你又受什么气了?"


" 跟你没关系。" 林雨霞有些赌气的收拾起自己的东西。


" 怎么就跟我没关系了?" 诗怀雅挑起眉毛,抓着林雨霞的手攥的很紧," 你跟我来。"


教室里还有几个人围坐在一起窃窃私语,听见有人进门的动静纷纷扭过头来看着她们。


" 是谁动你了?" 诗怀雅指着这些人问道。


林雨霞有些发懵,她第一次以这种方式直面这些曾经暗中挤兑她的人,仿佛有些事情拿到明面上说,就变得不一样了起来。


" 哟,你还会搬救兵啊?哈哈哈哈。" 其中一个人嘲讽的笑了起来,周围几个人也小声嗤笑。还没等林雨霞反应过来,诗怀雅一个箭步冲了上去,往那人脸上重重的挥了一拳头!


" 你是不是觉得你自己很厉害?啊??" 诗怀雅揪着他的领子,把他狠狠甩到了地上。周围人都被她这突然一拳吓呆了,愣了片刻才纷纷扑过来拉架。诗怀雅又踹了他一脚,怒道: " 林雨霞也是你们敢打的?那是我朋友!我的人!"


" 小姐!你们别打了!"


在外面等了许久却不见人,被迫进来找人的管家和司机看见这场面也吓了一大跳,赶紧冲过来把两个人分开。诗怀雅气喘吁吁的,连头发也乱糟糟的。趁着管家和司机去查看那个被打的倒霉蛋,她伸手悄悄拉住林雨霞的手晃了晃。


" 以后你也这么打回来。"


林雨霞扯了扯嘴角想笑,却觉得眼眶有点发酸,说不出话来。


过了片刻,她才从口袋里掏出个什么东西来递给诗怀雅: " 你的发卡,刚刚掉了。"


" 你拿着吧,我头发都这样了还戴什么发卡哦。" 诗怀雅把手背起来,一本正经道。


" 小姐,林小姐,回去吧。"


管家替他们善了后,有些忧愁的看着她们: " 小姐,以后不能再打架了。老爷看到肯定要罚你的。"


诗怀雅突然蔫了下来: " 我会被关禁闭吗,关一天那种?"


林雨霞有些不忍: " 你本来不用这样的……"


诗怀雅作势要生气: " 我在给你示范耶,这种人要怎么对付。反正你再努力他们也不服,倒不如先开始就强硬起来,那就没人敢欺负你了。"


林雨霞失笑: " 那我还得感谢你是不是?"


" 那可不。" 诗怀雅骄傲的一扬头," 也不为难你,说声谢谢就行了。"


林雨霞真的笑了: " 明天你要是被关禁闭了,我把笔记送你家去。"


" …嗷,闭嘴!"





2.

林雨霞以往失眠的时候,总会把那只发卡拿出来放在枕边,就好像有什么人陪着她一样。


但是今天它好像彻底没用了。


林雨霞叹了一口气,翻身坐起来,从枕边摸出那只发卡仔细的看着。大小姐从小用的东西都是上等货,即便一只普普通通到可以随手送人的发卡上,镶嵌的也是真正的宝石,即便过了这么多年仍然光彩动人。


从前诗怀雅无论对她多好,她都小心翼翼的不敢太过靠近。她们从来都不是一个世界的人,即便她想当真,但是她太害怕梦想落空的感觉。当年诗怀雅不告而别,连她也没告诉过。她一直以为这只是诗怀雅的不得已,现在她干脆连她也记不得了。


林雨霞心头空落落的。上周她已经通过了近卫局的刑侦科考试,如果不出意外的话,入职证明在本月内就可以下来。这原本是她的梦想,但她现在一点想法都没有了。


微信的特别提醒音突然响了起来,她几乎是下意识抓起来看。


大小姐: 我们可以谈谈吗。


她有些难受,不知道还应该说什么。诗怀雅对她的感觉她不太清楚,自己是太冲动了,而诗怀雅的反应也让她捉摸不透。


林雨霞拿起手机输入: 还是不要了吧。


她顿住了,迟迟按不下发送键。


也许潜意识里,她还是想给诗怀雅一个机会的。她也想得到一份答案,不管是得偿所愿,或者是等了这么多年的一个交代,都足够让她解脱了。


她删除了对话框里的字,也许她现在应该睡一觉,明天会清醒的多。





3.

林雨霞一整夜都在做各种各样奇异的梦,最终被一声炸雷惊醒。


她从小就怕这些爆破的声音。努力定了定神,才意识到这是电话铃的声音。她匆匆接起,对面是极熟悉的声音。


" 我在你家楼下。" 诗怀雅的声音听着有些气喘。


林雨霞的困意一瞬间跑得无影无踪: " 你怎么知道我家在哪?"


" 废话。"诗怀雅没好气的说," 只准你调查我,就不准我调查一下你啊?"


"你等我一下。" 林雨霞匆忙下床穿上外套,踩着毛毛拖鞋就下了楼。春寒料峭,尽管外面阳光还不错,她也不想让诗怀雅站在外面等太久。


诗怀雅仍然是昨天的那一套衣服,但完全失去了昨天神采飞扬的样子。她这样的人,就算状态不好,也是和这老街区格格不入的。诗怀雅低着头不知道在看什么,林雨霞拢了拢外套咳嗽一声,总算把她的注意力吸引了回来。


" 你…怎么这么穿着就下来了?" 诗怀雅一脸惊愕。


" 你想说什么可以直接说。" 林雨霞面无表情。


" 我…" 诗怀雅挣扎了一下,最终还是放弃了拐弯抹角," 对不起啊,我一开始真的没认出来你,因为你真的变化挺大的。"


林雨霞点点头,没说什么。


" 但是,我从见到你开始就觉得很熟悉,就像…我觉得我早就该喜欢你一样。" 诗怀雅的脸又红了,她从来没有这样向谁表过白,也是第一次真心实意想去追求一个人。


林雨霞仍然是淡淡的: " 你见到我?什么时候见到我?"


" 在警局的那一次。"


" 那时候你,觉得我很熟悉,开始对我有好感的?"


诗怀雅点了点头。


" 那我可要比你早得多。" 林雨霞轻声说。


诗怀雅的眼睛猛然瞪大了: " 你是什么意思?"


" 你当时为什么突然出国了?"林雨霞没有回答她," 为什么之前不告诉我一声?"


" 你记不记得我小的时候,曾经被…绑架过一次?" 诗怀雅有些急切," 之后我祖父就开始考虑把我送出国的事。这件事的具体情况他不准任何人透露出去,整件事发生的也很突然,我根本来不及。"


就这样?这次轮到林雨霞惊讶了。还没等她说什么,诗怀雅抢先问道: " 你刚刚说的是什么意思?什么叫,比我早得多?"


林雨霞语塞。诗怀雅一把拉住她的手,习惯性耍赖似的晃了晃,语气都自不可察的放软了: " 你告诉我好不好?"


" 从你送我发卡的时候。"林雨霞低下头去。这次诗怀雅记起来了,林雨霞的话仿佛在她的记忆里点了一下,过去的模糊的记忆都随着这个人的出现猛然鲜活了起来。


" 你是个骗子。" 林雨霞想抽回手,诗怀雅却并不想放开。


" 你别哭啊。"


林雨霞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很想哭,她突然觉得有点羞耻。诗怀雅手忙脚乱的为她找纸巾,待她情绪稳定不少了,诗怀雅才开口。


" 我知道我之前做的事挺伤人的,都是我的错,害你白等了这么久。" 她满心愧疚,声音越来越小," 所以能不能再给我一个机会,就一个机会。"


林雨霞沉默了。


诗怀雅也没说话。许久,她张开双臂: " 外面真的好冷啊。"


林雨霞扑过去紧紧抱住了她。





4.

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。


诗怀雅慵慵懒懒的歪在沙发上,摸出手机快乐敲字。


SWIRE: 今天晚上出来恰饭吗?今天我请客。


星熊: wow,这是出什么事了吗?


SWIRE: 给你们认识新朋友。


"林"通过"SWIRE"分享的二维码加入群聊


粉肠龙: 你好。


星熊: 嗨,我是星熊。


星熊: 这是?


林: 你好,我是林雨霞。下周会正式入职近卫局刑侦科,以后请多指教。


粉肠龙: 啊,我看过你的资料。


粉肠龙: 很优秀。


SWIRE: 哈哈哈哈那可不!所以今天晚上出来认识一下哦!


星熊: 你们怎么认识的啊?等一下…这个头像很眼熟,你是…?


林: …诗怀雅偷拍的,还逼我换上。


粉肠龙: 这是修成正果出来秀的吧。


星熊: 我知道了,这是你之前说的一见钟情的那个对象吧?@SWIRE


SWIRE: 哈哈哈哈,这才不叫一见钟情,这明明是我两小无猜的小青梅。


粉肠龙: 告辞了[再见]


星熊: 我想起来还有资料没看 [再见]


诗怀雅拍着腿笑的差点掉下沙发。林雨霞刚从卧室出来路过客厅忍不住捞了她一把。


"你看到没有哈哈哈哈哈,她们也有这么一天!"


林雨霞满脸嫌弃: " 也亏你说得出来,两小无猜的小青梅?"


" 本来就是嘛。" 诗怀雅美滋滋的抱着她。林雨霞叹了口气,也歪进沙发,两个人就这样黏黏糊糊的挤在一起,倒也很是暖和。


FIN.

评论(4)

热度(12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